繼上一篇第一次面試分享後,第二次面試分享來囉~

 

第二次面試在第一次面試後一個禮拜,一樣是分成兩天

這次大概刷了一半的人,剩不到一百位面試者了

 

和上次相同,每批三人一起面試

不過,面試官變成四位 (一位日本人,三位台灣人)

由日本考官(是一位看起來很像日劇裡會出現的社長)主持面試

 

首先,用英文或者日文自我介紹、PR兩分鐘

(不會講日文的我當然只能用英文啦,不過其他兩位都是用日文回答的)

然後日本考官用英文大概介紹了日航的地勤有哪些職務,問我們想從事哪一個

 

再來另一位台灣考官問了其他兩位的留學經驗

至於我沒有留學經驗,就被問了怎麼學英文的 (可能看到履歷上的多益成績)

 

第二位台灣考官則問了我們對日航的印象,並指定英文回答

以及,若與上司意見不和,但你認為你的想法比較好,這種情況你會怎麼處理

 

最後一位考官問了其中一位面試者,為什麼想離開XX航空 (此面試者仍在職中)

雖然這個問題比較敏感且難回答,但我覺得這位面試者回答得很好,有說服面試官的感覺

最後一個問題是,遇到旅客抱怨(類似情境題),怎麼辦

面試時間約30~40分鐘

 

這次面試一樣是中、英、日三種語言參雜,看面試官請你用甚麼答

整體來說,氣氛較第一次面試嚴肅很多,問的問題也比較詳細,和個人經歷都蠻相關的

有先準備好,清楚自己的自我介紹、履歷以及設想可能會被問的問題,基本上都不難回答

面試官也都還是非常有禮貌,不至於會出很刁難的問題

這次日航面試的經驗讓我覺得他們是很認真在挑選適合這份工作的人選

從第一次面試到第二次,日航是真的想了解"你"這個人

也或許是招募的人數沒有很多

因此才能在每位面試者身上花較多時間面談 (相較於國籍航空,初試大概一分鐘定生死吧)

 

總之是個很棒的經驗,能夠參與日商的面試,我也就到這止步了,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挑戰

也希望對之後想前進日航的朋友有一點點幫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 的頭像
    Chi

    Sunday Afternoon Order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